对外汉语专业

儒森教育(MandarinGarden)是中国语言&文化传播、跨文化培训和人才输出的平台!是目前国内专注致力于创造全球连锁的对外汉语语言培训、文化交流与传播、国际对外汉语教师培养、国际跨文化交际管理师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平台。

上海对外汉语专业学生 不得不注意的五件小事情

上海对外汉语专业学生 不得不注意的五件小事情


随着大量的外国友人涌入中国,汉语便成了他们必学的语种之一,再加上中华文化精深,吸引了许多外来人员不停探索。这就让国内产生了一个新型的职业—国际汉语教师,在大学里对外汉语专业也变成了热门学科。而此专业究竟发展是怎么样的?我们在读期间可以做些什么丰富自己的经验呢?来自上海儒森教育进修学校的王老师这样说到:

 

给对外汉语专业在读生的建议

一定要早早开始规划你们的职业道路!

千万不能有两耳不闻窗外事,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想法。这期间,如果可以的话,可以尝试做家教,或是去一些培训机构兼职,多带带学生,如果能有教外国人学汉语的兼职当然更好。一来,看你是否真喜欢教育行业,二来找找当老师的感觉,毕业时找工作,有这方面经验是妥妥的加分项。

 

打好专业基础

不能一读大学就放飞自己,一天不学习就知道玩,混毕业证简单,但是出来工作,没点真才实学就一点也不简单。在校期间,专业课认真上,不仅把课本知识学好,也要多看看老师是怎么教你们的。课后多看看语法书,虽然枯燥但是最有用。

 

对外汉语专业在职教师的建议

永远不要停止学习

这句话是万金油,放哪里都不突兀。但对你们来说,这学习指的是多回头看看以前学的基础,对外汉语教学的理论书籍和语法书籍,每次重新学习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。

 

多与同行交流,多听讲座。

学习其他人好的地方,改正自己不好的地方,一直保持进步,不断改善自己的教学。

 

如果有机会,出国去工作

不仅是因为出国工资更高,薪资是一方面,经历是另一方面,广阔天空,大有作为。

评论

© 对外汉语专业 | Powered by LOFTER